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厦门大学报考点考生应考须知(二)

日期:2022-12-23,阅读次数:10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1224日至26日举行。为确保考试平稳安全顺利,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场分布及交通信息

考生下载打印《准考证》后,务必仔细查看准考证上“考试地点”及“报考点说明”栏目注明的内容,提前熟悉考点(校园)方位,充分预估到达考场的交通状况及所需行程时间,以免迟到超时无法进入考点参加考试。具体考场位置示意图详见附件1

根据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要求,1224日前,考生无法进入相关校园查看考场详情,考试期间各考点(校园)均不允许校外车辆进入,考生请勿自驾前往。因核验身份证件等需要,每场考试考生可提前1小时到达各考点(校园)排队候检入校。

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庄汉水(南强二)教学楼、祖营(嘉庚四)楼考点的考生通过大南校门通道进入,其余校门(含访客中心各闸机入口通道)均不可通行。

厦门大学思明校区海韵园萨本栋考点的考生从海韵园校门进入。

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学武楼考点的考生从翔安校区东南门进入。

厦门第二中学(五缘湾校区)考点的考生从北门进入。

厦门大学附属科技中学(思明校区)考点的考生从西门(靠近厦门市文联一侧)进入。

厦门逸夫中学考点的考生从南门进入。

厦门外国语学校瑞景分校考点的考生从东南门进入。

二、防疫有关要求

1.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持本人准考证、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及《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首场考试时提交,详见附件2),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

2.所有考生“应考尽考”。临时发热等特殊情况的考生应服从安排,通过专用通道,在备用考场参加考试。每场考试结束后,备用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须沿专用通道与其他考生错峰离开考点。

3.考生进入考场身份核验时须摘掉口罩,接受监考人员入场检查,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和违规物品检查。考生入场后,可选择佩戴考场提供的医用外科口罩,也可佩戴本人的口罩,并全程佩戴口罩参加考试。每场考试结束后,考生应佩戴口罩有序离开考点考场。

三、考试提醒

考试期间,实行全程实时监控录像,监控录像实行回放审看制度。请考生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自觉维护考场秩序,诚信应考。

考生应及时关注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厦门大学考试中心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及时知悉有关考试动态信息与通知。凡未按通知要求和规定,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厦门大学考试中心联系方式:

电话:0592-2184166

传真:0592-2184117

网址:https://kszx.xmu.edu.cn


附件1: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厦门大学报考点各考点位置示意图.docx

附件2:福建省教育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