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公告

日期:2022-12-04,阅读次数:12

根据《厦门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等要求,现就厦门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22125日至1230日。

备注:

1.取得“硕博连读”资格考生的报名时间以我校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2.定向新疆高校培养博士学历师资计划高校思政工作骨干计划部省合建高校计划招生报名时间为202341日至47日。

二、报名步骤

1.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系统(网址:https://bsbm.xmu.edu.cn),填写个人信息和报考信息,并网上支付报考费。

2.按要求寄(送)相关报考材料至所报考院系。

以上两个步骤缺一不可,否则报名无效,责任考生自负。

三、网上缴费

根据《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重新制定我省高校招生考试有关收费标准的函》(闽发改服价函2021402号)规定,报考费160/人,考生必须在规定网上报名时间内以网上支付方式缴纳。报考费一经确认支付,不办理退款。

四、寄(送)报考材料

网上报名及缴费完成后,考生须于202316日前将报考材料寄(送)至所报考院系(外地考生建议选择EMS特快或顺丰寄送),逾期不予受理。

考生必须寄(送)的报考材料及具体要求详见招生简章及所报考院系网站发布的相关公告信息。

五、注意事项

以下情况报名无效,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1.不符合《厦门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等规定的报考条件。报考申请考核选拔方式的考生应认真阅读我校2023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工作指导意见及所报考院系的申请考核选拔办法,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名条件。

2.未按规定上传照片,错误填写报考专业、考试科目等相关报考信息。考生应当按要求真实、完整、准确填写个人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在提交网上报名信息和进行网上支付报考费前,务必认真核对各项信息,如发现报名信息填写有误,可在报名期间自行修改或重新填报,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逾期不予补报,也不得修改网报信息。

3.未在规定时间内支付报考费及寄(送)报考材料。

4.寄(送)的报考材料不全或寄(送)的《报名登记表》中落款处未签名确认。

5.考生填报信息虚假或寄(送)材料不实。

六、资格审查及准考证下载打印

1.初审:所报考院系及我校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对考生提供的报考材料、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资格初审。

通过报考资格初审的普通招考考生于202336日起登录同一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初试准考证(特别提醒:直接攻博、硕博连读及申请考核的考生无须下载打印准考证)。

2. 复审:复试前,我校将对考生的报考资格再次进行审查。具体要求请关注我校招生办公室和所报考院系网站的相关通知。

七、普通招考初试

时间:2023311日至312日。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思想政治理论科目,考试时间为2023313日。

地点: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具体见准考证)。

具体考试要求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0592-2184166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

 

 

                                   厦门大学考试中心

202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