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初心之路 感悟亲民情怀——考试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7-18,阅读次数:10

710,考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厦门市同安区军营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两上高山的扶贫路,亲身感受“美丽乡村”的发展与变化。

    在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两上高山情缘”“鹭岛红色印记”“践行特区使命”等展厅,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访贫问苦、指导脱贫的高山情缘。平均海拔900多米的军营村,是厦门曾经最偏远最贫苦的山村之一,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的重要萌发地。1986年和1997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走进军营村,察民情、解民忧,针对山村实际,因地制宜提出“扶贫扶志”、“山上戴帽、山下开发”等发展思路。36年来,军营村广大干群牢记嘱托,山上植树造林,山下种果种茶,采用“公司+农户”模式推动产业发展和经济创收,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打造以文化引领带动的“党建主题乡村振兴示范区”和“高山乡居村落型休闲度假区”,走出了一条生态建设与脱贫致富相结合的绿色发展之路。

随后,支部党员走访了军营村村委会(97年习近平总书记座谈旧址)、高泉国旧居(86年习近平总书记访贫问苦旧址)、九龙溪流步道、高山防空哨所、七彩池等处,并在厦门市委党校高山教学点观看了《守望高山致富路》、《时代先锋》等专题纪录片。

军营村蓬勃的发展生机让支部党员深受启发和鼓舞,党员们在今昔对比的巨变中领悟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的踏实作风和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斗志,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接续谱写新时代招考工作的红色乐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考试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