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响应 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线

日期:2022-04-11,阅读次数:34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落实厦门地区疫情防控部署,筑牢校园抗疫防线,保障校园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245日和6日下午,我校思明校区共设置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组织全体在校师生员工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

按照学校有关工作方案和安排,考试中心党支部书记蔡郑伟主任负责组织东苑排球场采样点的工作任务,采样涵盖楼栋与区域包括:勤业1235号楼,勤业餐厅、敬贤15号楼、715号楼、丰庭15号楼、笃行楼群、大南楼群、凌云楼群、勤业467号楼、资产处仓库、建南水厂、高尔夫球场、芙蓉13号楼、芙蓉14号、自钦楼、芙蓉餐厅等范围,人员检测任务3000余人。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按时开展进行,考试中心党支部及时传达学校部署,组织支部党员参加场地布置和志愿服务。短短几小时内,按时完成联系检测机构人员、场地布置、人员分工等准备工作。

检测现场设4个采样台,在志愿人员的认真引导下,参加检测采样的的师生员工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依次有序地进行身份验证、扫码登记、咽拭子采样,即采即走不逗留。现场排队人员源源不断,但秩序井然,采样过程顺畅、快速、高效,两天的下午到夜晚,两轮核酸采样均超额完成检测人员任务。两轮核酸检测受检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为确保校园防控安全提供可靠依据。

 

(考试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