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普通招考)考生须知

日期:2022-03-16,阅读次数:1398

我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普通招考)将于2022326日举行。为了确保考试过程平稳顺利,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与安全,请参加考试的考生认真阅读本须知,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一、考前准备

1.考生应提前下载“闽政通”App,并通过闽政通”App申领八闽健康码

2.考生应于324日之后进行核酸检测,自行下载并填写《福建省教育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见附件,以下简称“承诺书”),打印签名后于首场考试入场前连同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递交本场监考员。凡隐瞒或谎报本人健康状态的考生,将根据有关法律和规定进行处理。

3.打印准考证。2022322日至326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厦门大学博士生招生报名系统https://bsbm.xmu.edu.cn)下载打印《准考证》。

注意:《准考证》正、反两面在考试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若违反,按考试违纪处理。

二、考场分布及交通信息

考生下载打印《准考证》后,仔细看清本人准考证上考试地点、“考试时间”,提前熟识考点位置,充分估算本人到达考场的交通状况及所需的行程时间,以免因错寻考场或迟到超时无法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因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326日前,考生可能无法进入校园查看考场详情,考试期间不允许校外车辆进入校园。因个人身份、健康信息核验、体温测量等需要,请考生尽早提前到达排队候检。

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

三、考生入场

考生进入考点时必须出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八闽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及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通过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考点。相关材料携带不全、或无法确认身份真实性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请考生自备口罩前往考点,进出时应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进入考场时应摘除口罩核验身份和进行考试违禁物品检查,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和违禁物品检查。体温异常的考生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依据防疫工作要求,在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考生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考生进入考点后,请按指引直接前往考场,不要在其他区域活动或逗留,尽早到达本人所在考场门口,递交承诺书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接受安全检查,做好考前准备,以免影响本人及他人正常入场考试。

四、考场(教室)要求

1.考生进入考场(教室)前要摘除口罩,待进入考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考试结束离场时须佩戴口罩,鼓励考生全程佩戴口罩。

2.考生进场应当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为方便金属探测仪检查,请考生尽量不要携带(穿戴)有金属的物品或衣物。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手表(含电子手环)等物品进入考场。

特别提醒:不得携带手机、手表(含电子手环)等禁带物品进入考场!否则,考试开始后,无论是否故意、是否开机、是否使用,一律按作弊处理。考场门外设非考试物品暂放处,供考生存放非考试物品。非考试物品暂放处只供考生放置物品,考场不负责保管物品,请考生最好不要携带贵重物品进入考点。

3.进入考场后,如考生突感不适,应主动联系工作人员或报告监考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4.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考试结束后,备用隔离考场考生须待其他考场考生离开后单独离开。

5.考生须遵守考场规则,诚信考试,如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或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法律责任。

特别提醒:考生不得在答题纸规定区域(密封线)以外书写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违者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五、考生离场及就餐

考试结束后,考生须佩戴口罩,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按指引离开考点,不得在其他区域活动或逗留。考试期间,校园内无法提供用餐服务,请考生自行选择就餐。下一场考试再次进入考点仍需配合完成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测工作,请考生预留充裕的时间,尽早提前到达考点,排队候检,以免影响入场参加考试。

六、其他事项

1.即日起至考试结束前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并做好个人卫生健康防护。

2.持续密切关注厦门大学考试中心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及时知悉有关考试动态信息与通知。

3.厦门大学考试中心联系方式:

电话:0592-2184166

传真:0592-2184117

网址:https://kszx.xmu.edu.cn

祝各位考生考试平安顺利!


福建省教育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doc


厦门大学考试中心

202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