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厦门大学报考点考生须知

日期:2021-12-17,阅读次数:5102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11225-27日举行,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平稳安全顺利。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请考生考前务必认真阅读:

一、考场分布及交通信息

考生下载打印《准考证》后,务必仔细看清本人准考证上“考试地点”及“报考点说明”栏目注明的内容,提前熟识考点(校园)方位和具体考场(教室),充分预估本人到达考场的交通状况及所需的行程时间,以免因错寻考场或迟到超时无法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根据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要求,1225日前,考生无法进入相关校园查看考场详情,且考试期间各考点(校园)均不允许校外车辆进入,考生请勿自驾前往。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庄汉水(南强二)教学楼、祖营(嘉庚四)楼考场的考生只可通过大南校门、群贤校门的入场通道进入,其余校门(含访客中心各闸机入口通道)均不可通行。厦门大学附属科技中学(思明校区)从西门进入,厦门外国语学校瑞景分校从东南门进入。因个人身份证件、健康信息核验、体温测量等需要,请各考点考生尽量提早到达相应考点(校园)排队候检入校。为避免校门入口拥堵,建议考生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各考点(校园)进行候检。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

各考场分布图如下:

   

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庄汉水(南强二)教学楼


  

    

厦门大学(思明校区)海韵园萨本栋教学楼




   

厦门大学思明校区祖营楼(嘉庚四号楼)



厦门第二中学(五缘校区)


  


厦门市逸夫中学



    

厦门外国语学校瑞景分校



厦门大学附属科技中学(思明校区)

二、考生进入考点要求

1.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已发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福建考生应考须知,考生务必仔细阅读,知悉防疫相关要求,并遵照执行。考生须尽早完成本人八闽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申请注册,提前熟悉即时提供显示八闽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操作,并每日进行更新。

2.考前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地区人员流动,尽量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或聚集。注意个人卫生和健康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口罩,认真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和健康监测。

3.首场考试进入考场(教室),所有考生须提交《福建省教育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见附件)。

三、重要提示:

1.考生进入校园时应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身份证件必须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或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证件必须在有效期内,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上须带有本人照片。请排队候检时提前备好证件、打开手机“八闽健康码”以备检查,快速通行。

2.进入校园后,请按照路标指引直接前往相应教学楼(考场),不要在其他区域活动或逗留。尽早到达本人所在考场(教室)门口排队接受安检、递交《福建省教育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请勿在考场外滞留,以免临近开考,出现候检考生短时集中、拥堵,影响安检进度和考生按时正常考试。

3.对来自高中风险地区或有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员接触史或有疑似症状等情况的考生;考前14天体温异常的考生;考前14天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过核酸检测的考生;共同居住家庭成员中有以上情况的考生;考前14天工作(实习)岗位属于医疗机构医务人员、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口岸检疫排查人员、公共交通驾驶员、铁路航空乘务人员、进口冷链食品线工作人员的考生;以及八闽健康码显示非绿码、无法申领到八闽健康码的考生,必须进行核酸检测。上述六类考生进入考点(校园)时,须携带考前48小时(第一场考试开考前48小时,即23日上午8:30以后出具的报告)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未提交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考场。请上述有关考生务必按规定提前做好准备。

四、防疫要求强调事项

1.请考生自备口罩前往考点(校园),进出考点(校园)时应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进入考场(教室)时须摘除口罩接受核验身份和考试违禁物品检查,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和违禁物品检查。

2.考生进入考点(校园)时,须进行体温检测,对于出现发热(体温≥37.3℃)等身体异常症状的,将进行体温复检。复检体温正常的,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复检仍发热(体温≥37.3℃)的,将安排在隔离考场考试。对于在考试期间如出现发热等身体异常情况的考生,将进行体温复检。复检体温正常者继续考试。复检仍发热的,将安排到隔离考场继续考试,请考生不必过度紧张。

3.考生在考点(校园)内应全程佩戴口罩(身份核验和安检时除外),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防疫工作安排,不得随意走动;候考时,考生之间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4.考生进入考场前要摘掉口罩,放在考场外非考试物品暂放处,不得将自备的口罩带入考场。入场就座后确需佩戴口罩的(如感冒、咳嗽等),可向监考员提出申请,由考场提供口罩。每场考试结束后,须将考场提供的口罩放置在座位上,不得带出考场。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考试结束后,考生应迅速有序离开考场,减少人员聚集,不在其他区域活动或逗留;备用隔离考场考生须待健康与防疫安全综合研判后,按有关规定离场。

5.在考试过程中若出现干咳、发热、气促、流涕、腹泻等异常状况,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按照防疫相关程序处置。

6.考生如有同住家人为入境人员且已完成14天集中隔离观察,现居家进行7天社区健康监测或有其他特殊情况的,应主动及时报告考点。

五、考试强调提醒

1.《准考证》正、反两面在参加考试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否则,按违规处理。

2.考生只准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品,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手表(含电子、机械表)、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携带手机、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具有发送和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一经发现即以作弊论处,本次考试的各科、各阶段成绩无效。

3.统考科目的客观题,考生应使用2B铅笔在答题卡填涂点上填涂作答,统考科目的其他部分和我校自命题科目除特殊要求外均应使用黑色字迹签字笔作答,答题过程中只能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4.每场考试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5.考生应自觉遵守考场规则,主动配合考务人员工作。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法律责任。

六、其他注意事项

1.每场考试进入校园,考生均需进行身份、防疫、安全检查,请考生预留充裕时间。

2.考试期间,各考点校园内均无法对外提供用餐服务,请考生自行选择就餐。

3.请考生持续保持关注厦门大学考试中心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及时知悉有关考试动态信息与通知。凡未按通知要求和规定,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4.厦门大学考试中心联系方式:

电话:0592-2184166

传真:0592-2184117

网址:https://kszx.xmu.edu.cn

 

再次提醒考生,珍惜个人名誉,遵守法律法规,争当诚信考生。千万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千万不要携带任何违禁物品(特别是手机、手表、手环)进入考场!千万不要找人替考或者替代他人考试!

    祝各位考生考试平安顺利!


    附件:福建省教育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