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峥嵘岁月,赓续精神血脉——考试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0-13,阅读次数:210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追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凝聚爱国力量,1011日下午,考试中心党支部开展 “学史力行 矢志强国报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冰血长津湖,异乡埋忠骨。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面对冰天雪地、粮弹紧缺等极端困难,以血肉之躯筑起了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将美军的侵略和强权抵御在国门之外,不但彻底粉碎了美军发动的“圣诞节攻势”,而且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从根本上扭转了朝鲜战局,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

3个小时的观影,支部党员们被志愿军战士们不畏牺牲、视死如归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深深震撼和感动,正是有无数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和无私奉献,才换来了如今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大家纷纷表示,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坚定红色信仰,铭记红色传统,倍加珍惜当下,拿出干事创业的激情、攻坚克难的锐气和不畏艰险的信心,以更积极饱满的热情,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考试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