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女排精神 激发奋进力量——考试中心党支部组织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0-17,阅读次数:278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学习感悟中国女排精神,1016日晚,考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爱国题材电影《夺冠》。

影片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重返世界之巅的风雨征程,再现了中国女排这支王者之师一路的荆棘与荣光。 中国女排40年的奋斗历程,同时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奋斗历程。为了祖国的荣誉,女排姑娘们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和努力,经历过攀登的艰难、蛰伏的忍耐,成为了时代精神的写照,激励着一代代中国人奋勇前进。

观影过程中,支部党员们一次次被逼真的场景、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被女排运动员们团结一心、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所震撼。党员邱晓岚同志谈到,“影片感动我的是每一代教练和运动员的使命感与团结拼搏的精神传承。女排不仅为祖国赢得了宝贵的金牌,更唤起了亿万国人的精气神,为女排精神注入了新的内涵,也让这精神的清流注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在面向未来的进军中,展现出强大的中国精神,凝聚起磅礴的中国力量。”

党员曾惠容同志有感而发,“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应该牢记初心使命、不言辛苦、用于创新,将女排精神融入工作、生活、学习中,为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学校的百年辉煌添砖加瓦。”

(考试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