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2021年招收本科外语类保送生考试考场规则

日期:2020-12-31,阅读次数:5649

一、考生应自觉诚信参加考试,听从考场指令,积极配合考试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共同保障考试顺利进行。未参加考前调试准备,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二、考生按规定时间进入指定在线会议室参加考试,配合考试工作人员进行身份验证核查、考试环境等检查。

三、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等物品参加考试。

四、考生不得着校服或其他可识别所在中学标志的服饰参加考试。

五、考生进入考场后,应接受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人证比对,比对未能通过的考生,进一步核实后根据有关规定处理。

遇试题字迹不清晰等疑问,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六、笔试开考后,迟到考生不得参加当科考试,不得提早交卷。交卷之前,考生不得离开座位及考试场地。考试期间,不允许考生上卫生间。笔试过程中,如遇断电、断网,只许出现一次中断且时长不得超出3分钟。

七、面试开考后,迟到考生不得参加面试。考生随机抽取确定的面试时段、组别、序号等不得变更。面试顺序确认后,考生不得离开座位及考试场地。未经考务人员允许,考生无故离开座位及考试场地,视为违规,考试无效。

八、考试期间,考生须全程免冠正面面向屏幕;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夹带、抄袭,除用于考试三(一个为答题机位,两个为监控机位)/双机位的电子设备外,不得使用具有通讯或摄像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智能手环、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不得使用虚拟摄像头、虚拟机,不得拔掉摄像头,不得外接显示器,不得使用网络搜索和远程桌面控制,不得做与正常考试无关的事情,周围近距离内不得有考生以外的其他人员。

九、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止答题并停笔。考试工作人员发出交卷指令,考生确认提交的试卷答题纸清晰可读后方可退出考场。

十、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法规进行处理,并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