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厦门大学强基计划招生考试规则

日期:2020-07-24,阅读次数:22182

一、考生应密切关注我校相关网站,及时获取考试动态信息,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听从线上考场入场、离场、打开音视频等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线上考场及其他相关场所的秩序。正式开考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参加考试。

二、考生应按考试要求提前备妥软硬件条件(含稳定网络环境、稳定电源、充足电量),提前安装指定软件(含备用软件),配合参加考前模拟软件测试,按规定时间启动指定软件参加远程线上考试。未按要求办理执行,后果责任自负。

三、考生须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准时参加远程线上考试,主动配合身份验证核查。按照指令开启音频视频,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不得过度修饰仪容,不得佩戴墨镜、帽子、头饰、口罩、耳机、耳饰等,头发不得遮挡面部、耳朵。

四、考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考试场所,禁止他人进出。不准由他人替考,不准接受他人或社会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考试期间视频背景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或更换视频背景。

五、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得离开视频范围或与他人对话;不得拨打或接听电话;不得使用技术手段(如社交软件、电子邮件、即时通讯软件)与外界联系;不得在考试设备上使用除规定软件外的其他应用程序,不得做与考试无关的事项。

六、考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录音、录屏、录像,不得将考试会议号泄露给他人,不得传播与考试相关的内容。

七、考生不遵守本考试规则,有违规违纪、作弊等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法规进行处理,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