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健美操专项测试测试须知

日期:2020-07-03,阅读次数:1823

一、测试内容

1.难度(20分)

A

所选难度分值0.6

5

B

所选难度分值0.6

5

C

所选难度分值0.7

5

D

所选难度分值0.6

5

注:每组难度选择两类完成;

2.专项素质(30分)

1)连续提臀起、直角支撑转体一周组合1分钟完成10个(10分)

要求:难度最低完成标准;

2)连续分腿跳(男生:15个,女生:10个)(15分)

要求:难度最低完成标准;

3)静态左叉、右叉、横叉、分腿前屈、并腿前屈(5分)

要求:身体保持直立,开腿角度不少于180

3.成套动作(30分)

按照国际体操联合会《2017-2020年竞技健美操竞赛规则》执行;

4.才艺展示(20分)

明显区别于健美操特点的其它项目,如:街舞、体操、艺术体操、舞蹈、技巧等(啦啦操除外),展示时间不少于为50秒,必须有音乐伴奏。

5.注意事项

1)考生测试时,必须身穿竞技比赛服(才艺考试除外);

2)测试内容顺序为:

①难度(A组→B组→C组→D组)

②专项素质(1分钟提臀、直角组合→连续分腿跳→柔韧)

③成套动作

④才艺展示

3)难度测试时,每组选择两个不同根命组难度,且难度分值不能低于所要求分值,每个难度只有一次展示机会;

4)一分钟提臀、直角组合是从平躺姿态开始,然后起身做直角支撑1周,转身接提臀起1个依次循环,特别强调的是每个提臀起做完后必须还原平躺姿态重新开始;

5)柔韧测试都在平地上进行,分别展示五种不同姿态,每个动作至少静止保持5秒。

6)测试期间,视频拍摄设备不得移动且能够清晰拍摄到每个动作。

二、上传及寄送材料要求

1.考生须于202071018:00登录系统(建议使用谷歌内核浏览器)上传下列文件:

①身份证原件正反面照片;

②毕业证书(学历证明)原件照片;

③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照片(若等级证书尚在办理,须提供相关部门的证明材料原件照片);

④等级证书对应比赛(运动会)及其他近三年比赛(运动会)秩序册、成绩册、获奖证书等材料原件照片;

⑤若生源所在省份统一组织高水平运动队测试,考生还须提供取得的所在省份高水平运动队测试合格证明;

⑥测试视频文件,文件时长不得超过30分钟,大小不得超过1GB声音和图像需同期录制,不得编辑加工,不得中断暂停,所摄录的内容及表演服装、场地背景等不得出现任何涉及考生姓名、生源地、所在中学及培训机构等个人提示信息,如有违反,考试成绩作0分处理。

2.每位考生只允许上传一个文件,上传文件格式限制为ziprar压缩文件,考生上传视频前应事先自行将测试视频文件压缩成一个压缩包之后再上传。压缩包内的文件名不得体现考生个人信息,仅限以“健美操”三个字命名文件,上传成功后考生将无法再次上传。逾期上传或所寄材料不符合要求者不予受理考核。

3.考生须于2020712日前(以我校所在地邮局收件日邮戳为准)将以下初试材料寄达厦门大学考试中心(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考试中心,邮编:361005,收件人:高水平运动队负责人,联系电话:0592-2184166。为确保材料及时、准确寄达,请使用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寄送)。逾期寄达或所寄材料不符合要求者不予受理和安排考试;所有材料均不退还。寄送材料含:

①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U盘一份,内容为按规定的测试内容和要求自行摄录的视频文件(声音和图像需同期录制,不得编辑加工,不得中断暂停,所摄录的内容及表演服装、场地背景等不得出现任何涉及考生姓名、生源地、所在中学及培训机构等个人提示信息,须与上传文件内容一致),U盘须贴上标签并注明网上报名号和考生姓名,U盘内存储内容标题(文件名)为仅限以“健美操”三个字命名文件(标题上不得出现考生姓名、报名号等信息)。

2020年7月3日  

厦门大学考试中心


进入材料上传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