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中心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2019-11-21,阅读次数:831

为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116日,考试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漳江口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和乌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主题为“今后为事业发展贡献什么”的“固定党日+”活动。


保护绿水青山 铸就金山银山


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以红树植物、湿地鸟类、优良水产种质资源为主要保护对象的湿地类型保护区。20082月,保护区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目录》,成为福建省迄今为止惟一的国际重要湿地。在保护区科研宣教中心,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湿地掠影、守望家园、绿孕漳江、互动教育等几个展示区,了解了红树林特殊的生长条件及主要分布的红树植物和湿地鸟类,认识到红树林湿地对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在防风固堤、护滩促淤、维持生物多样性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这里,广袤的滩涂上种植着成片的红树林,它们努力地向上生长、向下扎根,繁茂而苍翠的枝叶在空中伸展,密集而发达的根茎在水中交错,手挽手、肩并肩,屹立不倒在自己的岗位上,形成一道坚不可摧的天然屏障。红树林就像海岸卫士,忠诚地守护着我们的家园,这种顽强坚韧、默默奉献、众志成城的精神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党员。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乌山精神


下午,中心全体党员前往闽南乌山革命根据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深入了解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近距离感受积淀深厚的乌山精神,切身体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乌山老游击队员之家坐落在海拔近千米的乌山上,内设乌山革命历史陈列厅。在陈列厅内,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高举右拳,字字铿锵,庄严宣誓,表达了不忘初心、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宣誓后,党员们驻足观看了陈列厅展示的图文资料,瞻仰了珍贵的革命文物,重温革命先烈不畏牺牲、英勇抗战的英雄事迹,深入了解乌山游击队历经磨难、百折不回的革命历程。从革命根据地创建一直到闽南解放,乌山人民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乌山红旗,铸就了历史丰碑。



随后,大家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拾级而上,深入乌山腹地,重走红军路,参观了原闽南地委书记卢叨住所、电台室、财务处、前哨编辑部、看守所等中共闽南地委机关旧址,身临其境感受当年革命先辈在恶劣环境下浴血奋战、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真切体会革命斗争胜利的艰辛与不易,进一步深刻感悟时代赋予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以及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途中,全体党员共同祭扫卢叨墓,向卢叨同志敬献花篮,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前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体验学习,让大家再次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激励党员们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全体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今后为事业发展贡献什么”的主题进行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并发扬乌山革命精神和红树林精神,坚守初心践使命,永葆党员先进本色,爱岗敬业、团结奋进,自觉拧成一股绳、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良好的业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考试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