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召开视频会议部署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

日期:2019-11-21,阅读次数:3870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9年12月21日至23日举行。近日,教育部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召开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考试安全工作。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翁铁慧强调,研究生招生考试是重要的国家教育考试,做好考试安全工作,是国家教育考试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水平的重要体现。各地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考试安全治理体系,提高考试安全治理能力,把研考安全制度机制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翁铁慧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研考安全工作,紧盯关键环节,切实加强高校自主命题、试卷安全保密、考场组织管理、考务人员培训、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制度执行,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监督检查,全力以赴做好研考组织实施各项工作。对于考试招生违规违纪行为,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于涉考违法犯罪,有关部门将依法严厉打击。

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地高校招生委员会及有关部门、教育行政部门、教育考试招生机构、报考点负责同志及研究生招生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转自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