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观看电影《古田军号》

日期:2019-10-17,阅读次数:696

1014日晚,考试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古田军号》,重温90年前在闽西苏区那段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

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5周年的献礼影片,《古田军号》以一个红军小号手后代的视角,在激扬舞动的板凳龙与漫天炮火的镜头穿插下,将观众带入到1929年红四军生死存亡的危机关头中。影片真实再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革命领袖带领着年轻的红军,为了共同的信仰,为探索革命真理而发生的情感冲突,并在激烈冲突后形成思想认识上的高度统一和精神上的紧密团结,最终开辟了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

影片让我们了解到九十年前中国共产党召开古田会议的历史背景,以及古田会议在我们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有着重要的意义,也进一步理解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这一永恒不变的军魂的深刻内涵。影片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信念、追求真理、实事求是的光辉形象,中国共产党人面对艰难险阻不屈不挠、敢于斗争、不畏牺牲的崇高品质,激励着每一位观影的同志。一把浸透鲜血与荣耀的军号,警醒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党员们都表示,要认真学习并继承发扬古田会议精神,筑牢思想根基,坚定政治信仰,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在新时代吹响奋进的号角,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考试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