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中心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固定党日+”活动

日期:2019-10-15,阅读次数:53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8日晚上,考试中心党支部开展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固定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由七个篇章组成,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七个历史性经典瞬间。影片聚焦历史瞬间背后的普通人,用普通人的视角来观察、感受并参与这个时代。在这些中国人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故事演绎的过程中,彰显出祖国的日益强盛,展现了各行各业平凡与不平凡的奋斗者在不同领域为祖国所做出的贡献。

影片中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奋斗故事,唤起了大家难以磨灭的历史记忆。这是融入到中国人骨血里的中国故事,这是每个人的“我”和“我的祖国”。观影过程中,支部党员几次热泪盈眶,考试中心副主任王传金同志激动说到:“影片通过七个历史场面把人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向我们娓娓道来,给人以心灵的震撼!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努力拼搏,不记名利,不怕牺牲,争创佳绩,推动着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为我们很好地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内涵。”

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们心潮澎湃、深受鼓舞,都被影片中不计得失、默默付出的爱国情怀深深感动。大家都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传承、发扬、光大这种伟大精神,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以良好的业绩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考试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