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提升服务 全力以赴助力研考——厦门大学报考点考研现场确认人数再创新高

日期:2018-11-14,阅读次数:1882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和省教育考试院的工作安排,我校考试中心于116日至10日在思明校区明培体育馆进行了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厦门大学报考点现场确认工作。今年,我校报考点共接受4942名考生参加现场确认,确认总人数较去年增加了706人,增率达14%



117日上午,我校副校长邓朝晖、考试中心主任侯利标、招生办主任余自中深入现场了解确认工作组织实施情况,并与参加现场确认的考生进行亲切交谈。邓朝晖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报名确认工作顺利进行。

为提高工作效率,减少考生等候时间,考试中心在现场确认工作开始前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流程、合理布置场地、更新仪器设备,并认真挑选和培训现场工作人员,为确认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充足准备。中心还通过官方网站、微信,提前发布报考公告、现场确认公告及相关信息,方便考生及时掌握报考政策,熟悉报名确认流程。



本着为考生服务、对考生负责的原则,现场确认期间,考试中心在场馆内设立多个表格打印、图像采集通道,安排志愿者引导考生,帮助考生便捷流畅地完成报名确认工作。中心将考试注意事项、考场纪律及考生考试作弊入刑典型案例印制成诚信考试宣传单,现场分发给参加确认的考生,并要求所有考生现场签署《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警示、教育考生诚信考试,远离作弊。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心在确认入口处设立了党员便民服务点,耐心解答考生疑问,并在现场提供专用电脑、打印机等设备,方便考生查询报名信息、打印相关证明材料。在学校保卫处、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信息与网络中心、体育教学部等相关部门大力配合与支持帮助下,本次现场确认有序平稳,服务到位,获得了广大考生的认可。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81222-23日举行,超过3个小时的考试科目则安排在1224日进行。

  (考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