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19年自主招生考核工作

日期:2019-06-20,阅读次数:2183

我校2019年自主招生考核日前在思明校区顺利进行。此次自主招生考核分为体质测试和面试考核两个部分。615日下午,考生前往我校思明校区明培体育馆参加现场确认并领取面试考核准考证,现场确认后随即进行体质测试。616日上午,考生在我校思明校区南强二教学楼参加面试考核。

为确保本次考核顺利进行,考试中心在前期开展了大量筹备工作。考试前夕,中心召开了自主招生考核考务工作培训会,组织考务人员认真学习考试流程和工作职责,加强对考务人员保密教育、工作纪律和操作规范的培训。中心按程序制定完善考试流程,合理安排人员分工,对考试各环节进行了全面布置和周密安排。学校招生办、体育教学部、保卫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信息与网络中心等相关部门上下联动、全力配合,认真落实做好各项考前准备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进行。



现场确认与考试期间,考试中心进一步优化工作程序,加强人文关怀、提升服务水平。中心在现场确认入口处设立党员便民服务点,面对前来咨询的考生及家长,工作人员逐一做好政策宣传、问题解答。考生在参加体质测试前,由专人指导进行热身运动,有效预防运动损伤的发生。考试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帮助指引考生完成材料审核、拍照确认、检录候考、体质测试、面试考核等相关环节,缓解考生的紧张心理。此外,为了给考生和家长提供便利,中心还特别为考生家长安排了临时休息场所,尽力营造良好有序的考试环境,获得考生和家长的好评。

(考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