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记忆——考试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2019-10-14,阅读次数:857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8日上午,考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单位党员前往厦门革命烈士纪念陵园和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接受爱国主义红色教育。

 祭奠先烈英魂,继承先烈遗志。当天上午,支部书记蔡郑伟与全体党员一同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长眠于地下的烈士们默哀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尽怀念和哀思。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党员们认真瞻仰了展馆陈列的日记、遗物和奖章,细细追寻革命烈士血与火的足迹,用心回味关于英烈前辈们的历历往事。



 厦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于1986年兴建,1989年10月17日开馆,展馆形似一面迎风飘扬的红旗,由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叶飞题写馆名。陈列馆以时间为轴,共设4个展厅:第一展厅展出一组群雕和壁画,雕像将厦门破狱斗争和解放军渡海作战解放厦门两个革命历史事件艺术性地结合在一起;第二展厅展出前言、领导人题词和厦门革命烈士英名录;第三、第四展厅展出事迹突出、影响较大、具有一定代表性的38位烈士事迹、照片及物品。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深入了解了厦门当年的革命历史,深刻领悟到革命先烈们坚守的初心和担负的使命。从国民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在厦门这片土地上,那么多的有志之士为党、国家和人民的事业不畏牺牲、勇于奉献,深深触动了各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既要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更要继续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做好每件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考试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