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招生 ] 厦门大学2016年本科自主招生面试及体育测试相关事项的通知

日期:2016-05-16,阅读次数:22989

1.我校2016年本科自主招生面试及体育测试定于6月12日在厦门大学校内举行,具体考试日程安排将在考生来校报到时通知。

2.获得参加我校2016年自主招生面试和体育测试资格的考生(以下简称“考生”),应当于6月11日下午2:30至5:00,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我校报到并领取准考证。

报到地点:厦门大学明培体育馆西侧

为加强考场秩序管理,我校在考生报到时须现场拍摄考生本人照片以制作准考证,故请考生务必亲自按时到场办理相关报到手续,切勿委托他人代办,否则将无法参加考试。

3. 我校严格按照对外公示的《厦门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入围参加考核考生名单》中所确定的考核分组情况组织面试。面试着重考察考生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考生考核前不必特别准备。考生参加外文组考核时需用英语作答,其他考核组均用汉语作答。

4.考生须于5月20日—5月26日,登录我校自主招生缴费系统,网上选报体育测试项目并完成缴费(170元/人)

5.考生参加体育测试可选测以下六大类中的任何一个项目,具体测试标准可点击网页上相应项目打开链接后查看。

(1)田径类:100米、400米、跳远、铅球

(2)球类: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

(3)武术类:拳种可任选

(4)游泳类:50米、100米(泳姿不限)

(5)体艺类:艺术体操健美操啦啦操

(6)体能类:实心球+立定跳远(选择此类须同时选测两项)

6.为预防天气原因可能带来的影响,选择室外项目(田径类、排球、足球、体能类)的考生,必须同时网上备选一项室内体育测试项目(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类、游泳类、体艺类)。测试当天,我校将根据体育测试项目裁判的判断,决定是否将室外项目改为考生备选的室内项目进行测试。

7.考生应充分考虑本人身体状况等因素慎重选择体育测试项目,一旦选择确定后,便不得再行更改。

8.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网上选报体育测试项目和来校报到并参加考试,逾期不选或未在规定时间来校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我校本科自主招生面试和体育测试资格。

9.考生来校参加面试和体育测试时,不得向评委透露本人姓名、报名号、就读中学、生源地等个人身份信息,所穿着的服装或佩戴的饰品上也不得出现具有上述个人身份信息的文字或标识内容,违者将被取消考试资格或考试成绩。

10.我校不举办、也未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自主招生考试辅导、培训班,请各位考生及其家长务必保持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其他注意事项,敬请关注本中心网站在考前发布的相关通知。

 

厦门大学考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