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运动队 ] 厦门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田径项目专业测试公告

日期:2017-02-21,阅读次数:3553

一、测试规则

测试规则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执行。

二、测试开始时间

径赛项目为上午9:10,田赛项目为上午10:00,具体测试安排将在考试时张贴在检录处,请考生事先做好热身运动。

三、测试地点

厦门大学翔安校区田径场

四、检录

径赛和田赛的检录均在测试现场检录处进行。考生必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及准考证亲自按时到检录处参加检录。径赛项目考生还必须按规定在胸部佩戴小号码布(小号码布将在考生检录时发放),否则不能参加测试。

五、测试办法

1.径赛项目采用手计时计取考生测试成绩,考生只跑一次。

2.田赛项目采用人工丈量计取考生测试成绩。田赛远度项目,每个考生允许有6次试跳或试投机会,取其中最好的一次成绩;高度项目,每一高度每个考生允许有3次试跳机会,取其中最好的一次成绩。

六、起跑与信号

起跑执行“零”抢跑规则,凡抢跑的考生将被取消该项目的考试资格。考生挤撞或阻挡别人从而妨碍其他考生跑进时,应取消其该项目的测试资格。在测试中如发生此类情况,有关裁判长有权命令除被取消资格以外的考生重新测试。起跑犯规召回信号为哨声。

七、器材

所有测试器材均由主考单位提供,考生不得将自备器材带入考场。考生如需穿着钉鞋参加田径项目的测试,则应当由考生自备钉鞋。

八、板距

跳远起跳板前沿至沙坑近端的距离:男、女跳远均为3米。

九、跳高起跳高度和递升计划

组别起跳高度5厘米(次)4厘米(次)3厘米(次)2厘米(次)
男子1.63212N

十、纪律要求

考生在田径项目专业测试过程中除严格遵守上述要求外,还应当严格遵守《厦门大学2017年本科生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体育测试考生须知》的规定。 

厦门大学考试中心

                                     2017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