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运动队 ] 厦门大学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专项测试考生守则

日期:2017-02-23,阅读次数:3431

一、考生应于考前自行安排时间实地查看体育测试场馆,了解测试场馆的具体位置、抵达的交通线路和路途所需时间,并充分考虑途中可能出现的复杂状况,避免因错寻考场或迟到而无法参加考试。

二、考生应持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准时抵达考场检录、抽签并在指定候考区候考。测试开始后,迟到考生不得参加考试,一律视为自动放弃测试资格。

三、考试期间,检录、抽签、候考和考场区域(统称考试区域)实行封闭管理,考生的陪同人员(包括家长、教练等)不得进入。

四、考生不得携带手机、手表、掌上电脑、笔记本电脑、iPad等具有通讯和(或)录音录像功能的电子设备进入考试区域(报考健美操的考生只可携带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材料);如有误带者,应在抽签之前将上述违禁物品统一寄存在指定地点,测试期间严禁动用,违者将给予取消测试资格或测试成绩。

五、考生进入抽签区域后,应将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交与考试工作人员核验,抽取测试顺序号,然后由工作人员登记测试序号并对考生拍照。

六、抽签结束后,考生应自行在候考区有序做好考前准备工作,防止意外伤害事故发生。测试按现场抽签顺序进行,考生应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依序进行测试。

七、考生候考时,应自觉服从工作人员管理,严禁大声喧哗,注意保持场内安静。考生不得在场内随意走动,也不得擅自离开考试区域。

八、测试期间,考生不得向评委透露个人姓名、报名号、就读中学、培训机构、所属运动队名称等个人身份信息,所穿着的服装和佩戴的饰品上也不得出现具有上述个人身份信息的文字或标识(logo)内容,违者将取消测试资格或测试成绩。

九、考生在测试过程中应当尊重考评人员的工作,服从考评人员的指挥,严格遵守相关项目的测试规则。

十、测试完毕,考生应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携带个人物品及时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逗留,也不得再行返回考场。

十一、如遇特殊天气情况,导致室外项目(田径、棒球)无法正常进行测试,测试时间将另行通知。

十二、严禁考生服用兴奋剂。考生应当在考前按要求签署《反兴奋剂承诺书》,我校将根据需要对测试成绩达标的考生进行兴奋剂检测(抽检)。拒不签署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或抽查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或将被取消测试成绩。

十三、考生应当诚信考试,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场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试区域的秩序,违者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