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面向港澳台招收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科目的考试说明

日期:2017-02-13,阅读次数:4297

各科目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满分100分。

一、外国语

科目代码

科目名称

考试主要内容与范围

1101

英语

阅读理解、语法、翻译、写作

二、业务课一

科目代码

科目名称

考试主要内容与范围

2001

人文社科基本素质

命题论述写作

2002

数理基础与能力

大学数学基本知识。主要含一元微积分基础知识;多元函数的偏导数和极值;重积分;线性方程组的解法.

2003

数理基础与能力(A)

本科阶段大学数学基本知识。主要含微积分基础知识;多元微分学;重积分;常微分方程;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2004

数理基础与能力(B)

本科阶段大学数学基本知识。主要含微积分基础知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注:

1.微积分基础知识含:一元函数的极限、导数与微分、微分中值定理和导数的运用、不定积分与定积分及定积分的应用等内容。

2.参考书目:《高等数学》第六版(上、下册)同济大学数学系编;

《线性代数》第五版同济大学数学系编;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第四版浙江大学盛骤等编

三、业务课二

业务课二各科目说明详见厦门大学《2017港澳台博士招生专业目录》及报考学院网站的相关内容。若有疑问,可电话咨询报考学院研究生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