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英雄三岛精神,感受爱国情怀”——考试中心党支部与法学院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日期:2018-05-23,阅读次数:248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党员活动形式,让党员们在学习英雄事迹的同时亲身感受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促进结对共建支部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5月19日上午,在考试中心党支部书记侯利标的带领下,考试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与法学院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党员代表来到与台湾金门相隔仅2公里的大嶝岛“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参观,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在战地观光园,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八·二三炮阵地遗址”、“战地坑道”、“世界之最——大喇叭”、“空飘、海漂史迹展览馆”、“英雄三岛军民史迹馆”、“祖国和平统一展览馆”、“军事武器陈列场”等革命历史景点,实地了解了我党为祖国统一而英勇奋斗的历史,切身感受“听党指挥,同守共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英雄三岛精神”。看着一大批在炮战中立下显赫战功的飞机、大炮、坦克、战舰及各式早已锈迹斑斑的武器,倾听着大喇叭里传来的战地广播,置身于200多米长的战地坑道,党员们仿佛亲身经历轰隆的炮声、滚滚的硝烟和枪林弹雨的洗礼。这片土地曾经因战争而饱受创伤,时光流逝,但英雄三岛的光辉事迹却永远为人们所铭记。在“空飘、海漂史迹展览馆”观看当年的空飘宣传单和海漂物资时,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黄佩文老师还饶有兴致地与我们回忆起当年在厦大读书时值守海防前哨的情景。法学院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副书记蔡惠娜感慨到,“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但这和平是由千千万万的先人们艰苦奋斗,甚至牺牲生命换来的,学习英雄三岛精神,将使我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更加坚定我们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下午,党员们还参观了翔安校区图书馆,并在小影院“光影坊”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湄公河行动》。虽然部分党员之前已观看过此片,但再次观赏,党员们仍为缉毒战警热爱祖国、不顾个人生命安危,勇猛无惧的精神所感动。“国泰才能民安,国富才能民强!”该片不仅彰显了国家主权和国家能力的提升更激发了广大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大家深切地感受到生活在中国,是幸运又是幸福的,正因为国家的强大,才能给我们一个和平安定的生活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底蕴和滋养,信仰信念就难以深沉而执着”。此次活动,将中国革命文化与爱国主义精神相结合,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的理想信念,对两个支部的党员们都起到了切实有效的教育意义。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要学习好本专业的知识,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考试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