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类)招生考试公告

日期:2019-03-20,阅读次数:4815

 根据《厦门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现将我校2019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类)招生考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初试时间

 我校2019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类)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19年3月23日全天,3月24日上午。

 上午考试时间为8:30-11:30;下午考试时间为14:30-17:30。

 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

 二、初试科目

 初试方式均为笔试。

 3月23日上午    外国语

 3月23日下午    业务课一

 3月24日上午    业务课二

 每科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具体考试时间、考试科目、考场安排及有关要求等详见《准考证》及考场规则。

 三、参加对象

 获得我校2019年普通招考类博士研究生初试资格的考生。

 四、打印准考证

 2019年3月20日至3月24日,已经通过我校报考资格初审的普通招考类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我校考试中心博士生报名系统(http://bsbm.xmu.edu.cn/xmuphd/login)自行下载打印初试准考证。《准考证》在参加考试期间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或书写,否则按考试违规(作弊或违纪)论处。

 五、注意事项

 1.考生应于考试前一天到我校熟悉考场,充分估算本人从住处到达考场可能出现的交通状况和所需的行程时间,以免因误寻考场影响正常应考,或因迟到超时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2.由于校园内考场附近区域禁止停车,建议考生不要采用本人自驾方式前往考试,并提前选择合理的出行时间和方式,确保按时正常参加考试。

 3.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逾期不予安排考试。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如果丢失或超过有效期,应尽早于考前到所属公安部门补办或者开具个人身份证明。

 4.考生应当严格遵守考场规则,不得携带考试禁带物品(如手机、手表、智能手环、涂改液、修正带、文字资料等)进入考场。

 5.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6.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7.考生考前应自行与所报考的学院(研究院)联系,了解相关学科的复试时间安排。

 

 

厦门大学考试中心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