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2019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招生考试报考公告

日期:2019-03-21,阅读次数:2812

 一、报名步骤

 凡报考我校2019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的所有考生,均须按照本公告要求办理报名手续。报名分两步骤进行:

 1. 登陆我校博士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并网上支付报考费;

 2. 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寄(送)相关报名材料。

 以上两个步骤缺一不可,否则将视为未完成报名。

 二、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时间

 报名及缴费时间:2019年4月1日-2019年4月10日

 报名网址:http://bsbm.xmu.edu.cn/xmuphd/login

 报考费:160元/人。

 报考费一经缴纳,均不办理退还。请考生务必慎重报名。

 ※咨询电话:

 关于报考条件、报考材料方面的问题请咨询:

 0592-2188888(招生办公室)    宗老师

 0592-2183080(马克思主义学院)  熊老师

 报名咨询:

 0592-2184166(考试中心)        谢老师

 三、报名注意事项

 考生报名前须认真阅读我校本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招生简章、专业目录、报考流程及有关报考须知,若出现以下情况之一的,属报名无效,由此产生的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1. 不符合《厦门大学2019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的;

 2. 未按网报规定上传电子照片的;

 3. 未在规定时间内缴纳报名费、生成报名登记表及寄(送)报考材料的;

 4. 报考材料寄(送)不全或考生未在寄(送)的《报名登记表》中落款处签名确认的;

 5. 未按招生简章的规定办理报名手续,可能导致报名无效的其他情形的。

 四、报考材料的寄(送)

 网上报名及网上缴费完成后,所有考生须于2019年4月12日前将报考材料寄(送)达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地考生请使用EMS特快寄送),逾期不再受理。

 邮寄地址: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囊萤楼310办公室,研究生秘书熊老师收,0592-2183080

 报考材料包括:

 (1)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厦门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登记表》,考生本人须在报名登记表末页“本人自述”栏落款处亲笔签名确认;

 (2)硕士学位证书及硕士毕业证书复印件(若无硕士毕业证书者可免交硕士毕业证书复印件);

 (3)学士学位证书及本科毕业证书复印件;

 (4)加盖本校研究生院(处)培养办或本人档案所在单位公章的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单;

 (5)身份证复印件;

 (6)两名与所报专业相关学科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及以上专家的推荐书(推荐信格式下载);

 (7)硕士学位论文或硕士学位论文摘要(含评议书),其它科研成果和获奖证书等资料的复印件;

 (8)外语水平能力证书复印件;

 (9)在境外取得硕士学位和学历的考生,须在报名时提供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证书的复印件;

 (10)提交《高校思政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可在教育部思政司网站下载);

 (11)提交考生所在单位同意全脱产学习一年的证明。

 请在信封外注明“2019博士报名材料”字样,以上报名材料均不退还。

 五、资格审查及准考证下载打印

 1. 初审: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我校招生办、考试中心将根据报考者提供的报考材料、网上报考信息进行资格初审。

 通过报考资格初审的考生请于2019年4月17日至4月21日登录我校考试中心博士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初试准考证,并应于考试前一天到我校熟悉考场。

 2. 复审:复试前,学校将对考生的报考资格再次进行严格审查。资格审查材料包括:①身份证原件;②博士生准考证;③硕士毕业证书原件、硕士学位证书原件;④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原件。具体要求届时请关注招生办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的相关通知。

 六、初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4月20日(星期六)-4月21日(星期日)

 地点: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具体见准考证)

 具体考试要求和考场规则,届时请提前登录考试中心网站查阅。

 七、复试时间和地点

 复试时间和地点等具体安排请在复试名单公布后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或登录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查阅相关通知。

 

考试中心   

2019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