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保送生 ] 2019年厦门大学外语类保送生面试考生须知

日期:2019-01-10,阅读次数:1803

一、考生应持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准时抵达考试区域抽签并进入候考室候考。面试开始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试区域,一律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二、候考及面试期间,考试区域(包括候考室和面试考室)实行封闭管理,谢绝陪同人员进入。

  三、考生入场时需配合做好验证、安检等工作。考生不得携带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通讯工具或具有录音录像功能的电子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手表、智能手环等非考试物品进入考试区域;如有随身误带,应在入场安检时将上述禁带物品统一存放在指定地点(待考试结束后取回),违者将给予取消面试资格或考试成绩。

  四、考生候考时,应自觉服从工作人员管理,保持安静,不得相互交谈,允许阅读个人携带的书面材料。考生不得在场内随意走动,不得擅自离开候考室;确需离开的,必须提请工作人员陪同。

  五、面试按现场抽签顺序进行,考生应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离开候考室前往面试考室,并随身携带好个人考试物品和资料。考生进入面试考室前,应将个人考试物品和资料放置于考室门口,不得带入。

  六、面试分为语言模仿能力测试及英语面试两部分,考生先进行语言模仿能力测试,语言模仿能力测试结束之后进行英语面试。考生进入面试考室后,应主动将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交予考场工作人员核验。面试期间,考生不得向评委透露本人姓名、准考证号、就读中学等个人身份信息,所穿着的服装或佩戴的饰品上也不得出现具有上述个人身份信息的文字或标识内容,违者将取消面试资格或考试成绩。

  七、语言模仿能力测试语种为日语、法语、俄语、德语、西班牙语。面试评委阅读一个音节或单词、词组之后,由考生进行发音模仿。每位考生模仿完五类小语种后,方可离开语言模仿能力测试考场,进入英语面试候考室。

  八、英语面试采用“多对多”面试方式,即每组有若干位考生同时参加面试。考生每人共有两轮答题时间,且须用英语回答。第一轮为必答题与讨论。考生首先回答与本人的抽签序号对应的考题,每位考生答题用时不得超过2分钟,且应一次性回答完毕。考生回答问题前可进行必要的思考,所用时间计入本人本轮答题总时间。考生回答完毕后,由同一面试小组的其他考生随即针对该问题向答题考生进行提问或展开讨论,提问及讨论总时间不超过3分钟。讨论结束后,其余考生逐一按序进行类似回答问题与讨论。所有考生回答问题与讨论结束之后,进入面试第二轮答题,即自由讨论与评委提问。本轮答题设置一个全新的问题供考生进行讨论。考生可以对同组其他考生的回答情况做出评判,其他考生也可对评判发表意见,评委也可以就考生的回答进行提问或追问,本轮答题平均每位考生用时不超过5分钟。考生应按照考场工作人员的指令回答问题,考生的个人答题时间和各个轮次的答题总时间用完应立即停止答题。

  九、面试完毕,考生应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携带个人物品及时离开面试考室,不得在面试考室及待考区逗留,也不得再行返回候考室。

  十、考生应当诚信考试,自觉遵守考场规则,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场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试区域的秩序,违者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