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对共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日期:2017-10-31,阅读次数:2852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

 10月23日晚,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考试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与结对共建的艺术学院音乐系教工第二党支部、法学院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认真观看了电视剧《黄大年》第一、二集,并于观看后举行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

 电视剧《黄大年》以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吉林大学教授黄大年同志科研报国、与时间赛跑为主线,高度提炼聚焦了他锐意进取、忘我工作的人生足迹。在深地探测国际竞争激烈、国外高精度仪器装备对华封锁、顶级人才争夺白热化的大时代背景下,黄大年同志响应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的召唤和母校吉林大学的诚挚邀请,放弃国外优厚的条件,冲破阻挠义无反顾踏上归国之路。回到祖国后他惜时如金,夜以继日,紧扣国家战略需要,锁定科研战略前沿,以“大我”情操锻造大国利器,带领400多名高级研究人员组成的科研团队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为我国“巡天探地潜海”填补了多项科学技术空白,取得了同业水平赶超国外、科技硕果举国振奋的辉煌业绩。最终,他却不幸倒在了前进的路上,年仅58岁。

 通过观看电视剧《黄大年》,党员同志们被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感染,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黄大年精神,时刻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我校“双一流”建设积极奉献力量。考试中心党支部书记侯利标谈到,教育是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人的工作,神圣而光荣,任重而道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我们观看《黄大年》的目的,就是要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所体现的精神内涵,同时践行这种精神,争做学生健康成长、奉献祖国的“四有”好教师和引路人。

 随后,侯利标书记又与结对共建的教工支部、学生党支部沟通。他提出,今后应探讨支部结对共建的新模式,共创相互促进、相互交流、资源共享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