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中心党支部“固定党日+”活动聚焦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日期:2018-05-21,阅读次数:1471

5月7日下午,考试中心党支部举行本学期第3次“固定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集体观看了电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5月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切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的巨大推动作用,全面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程和经验启示,并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具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支部书记侯利标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马克思主义则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我们一定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电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上下集。观看结束之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马克思主义的伟大就伟大在它占据着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在实践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不断提高人才选拔质量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