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向榜样看齐 继续前进,做合格党员——招生办、考试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固定党日+”活动

日期:2018-06-06,阅读次数:2189

 5月28日下午,招生办党支部、考试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招生办会议室集中观看《榜样2》专题片,并进行了观后感交流。

 

 

  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2》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讲述了一心为群众谋福利的农民将军甘祖昌及其夫人龚全珍、40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带领群众开山造地走上幸福路的基层党委书记吴金印、用生命谱写“为人民服务”意义的“省尾”书记廖俊波等11位优秀人物和一个优秀村党总支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示了优秀共产党人实干担当、勤勉奉献、不忘初心的光辉形象,诠释了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榜样们职业不同,年龄不同,但他们都有对党的事业绝对的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心系祖国繁荣昌盛的情怀。他们的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他们的精神将引领全国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观看结束后,在场每一名党员干部都为这些榜样们所深深感动,被他们的高尚品德而折服。考试中心党支部书记侯利标同志表示,《榜样2》用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展示了时代先锋的神圣使命和崇高品质,为我们指引了前进的方向,给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标杆。侯利标同志结合主题,对全体党员干部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二是要心怀群众,牢记宗旨,三是要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四是要善于创新,勇于实践。招生办党支部书记余自中同志结合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指出了向榜样学习的意义,并对如何向榜样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招生办党支部副书记刘艳杰同志从各行各业榜样的事迹联想到毛泽东所赞颂的白求恩,他们都是“纯粹的人”;而就在厦门大学历史上也出现像林文庆校长一样纯粹办学的人;榜样离我们很远,也离我们很近。考试中心王传金同志表示要从榜样身上学习那种对小事坚持、对信仰坚持的精神,汲取前行的力量。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看完榜样的故事心灵受到了洗礼,在被榜样的力量所深深打动、深受鼓舞的同时,更要牢记自己的本分、守住自己的底线、沉得住气、静得下心,不忘初心、反思自己,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践行榜样的精神。  

(招生办党支部、考试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