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服务考生,倡导诚信考试——考试中心党支部与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系列活动

日期:2018-06-06,阅读次数:2275

 

5月26日,由招生办公室主办的厦门大学2019年研究生(含硕、博士)招生宣讲会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成功举办。借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活动平台,考试中心党支部与法学院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系列活动,为前来咨询的同学提供招生考试政策方面的解答和宣传,倡导诚信考试。

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激增,达到238万人,比2017年增长37万人,增幅达18.4%。其中应届考生131万人,比2017年增加18万人,往届考生107万人,比2017年增加19万人。随着考研人数的逐年增加,考生在报名和考试过程中因不了解报名程序、考场规则及相关政策而造成选错考点、违反考场规则的现象日益凸显。为此,考试中心特意制作了《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流程简介》、《不知不觉中的考试违规行为》、《考场规则》等宣传材料向招生咨询现场的同学们发放,同时还在醒目位置标注重要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节选)的相关内容,希望通过宣传让更多的考研学子熟悉报考流程和考场规则,避免因个人的疏忽或不诚信的行为让自己的人生遭遇滑铁卢。

在此次宣传活动过程中,党员们结合自身及工作实际,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提供考研咨询服务,在细小的工作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展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们积极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倡导诚信考试,促进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法学院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的党员们都是来自本科三年级的学生,正面临考研或保研的选择,他们也从本次活动中获取了相应的信息和指导,同时,他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现身说法,为同学们解释容易忽视的考场违规行为,取得了良好效果。

(考试中心党支部)